2017 Yahoo暑期實習Android&Front-End 電話面試心得

Junlin Wu
6 min readApr 21, 2017

熱騰騰的Yahoo 電話面試心得,今天中午(2017/4/21)剛面完,怕忘記趕快打一打。

2017/4/18星期二下午,突然來了封Email,

This is XXX from Yahoo Taiwan. Now, we are hiring 2017 summer interns to join our project development. To recruit more young talents and enthusiasts, I’d like to invite you to have a phone interview with us. The phone interview usually takes around 30 mins. …..

太令人興奮了!! 竟然收到Yahoo的電話面試通知,馬上回信感謝他給我機會面試,並馬上約好當週五中午面試。 有趣的是我順道一提詢問面試是以中文還是英文面試(因為IBM的慘痛經驗),主管人很Nice地回覆面試是使用中文,還帶一個印象深刻親切的笑臉圖案,哈哈。

面試前有種範圍太大無法準備的感覺,Android, React, Node.js如果要考可以考得非常難。 我只好看著自己履歷,稍微複習一下。 沒去複習技術。現在想想真笨,應該要去K一些常見的面試問題。

面試開始:

總共兩位面試官,其中女面試官就是寄信給我的主管,另一位男主管可能也對我有興趣所以來參加面試。
他們先請我先自我介紹。
我先介紹學歷,講過去的實習經歷,再來講我的作品集。
女主管便從我的作品集中問問題。
例如:

  1. 我們碩一上的高等資料庫課程,有使用到Graph Database:
    問:主管便問這種DB跟一般的Mysql有什麼不同?
    答: Graph Database在對於一些比較複雜的資料比較在行,像是社群網路資料中的好友資料。(可參考)
  2. 我與同學自己開發的校園聊天APP:
    問: 你們Android的聊天介面是怎麼做的?
    答: 用Recycle view ,送出對話的時候把訊息放進對話array裡,然後更新。
  3. 接著問: 當使用者一直往上滑可以看對話歷史嗎?當使用者往上拉,對方傳訊息你怎麼處理。
    答:我們會去DB拉歷史紀錄。傳訊息這邊的我們還沒考慮到這麼細的UIUX,對方傳訊息recycle view會更新,所以如果你滑在最上方會被拉回去最下面。
  4. 連環問:你說你們聊天APP,用到Google Firebase Database,可以跟我介紹他的優缺點或是有什麼Tips嗎?
    答:它的好處是DB是Realtime的,它的SDK也包含許多監聽的功能,如果我現在傳訊息給對方,Android的監聽Function會馬上啟動並更新畫面。 缺點大概就是它還很新,所以有時候會有Bug很難找,目前遇到Android監聽Funtion有時會不明原因Crash。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