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思科技暑期實習面試

Junlin Wu
5 min readApr 29, 2017

某一天晚上,忽然發現有一通Synopsys的未接來電,難道會是面試通知?
但是我的領域似乎跟EDA似乎不太相關,過幾天看看好了。
過兩天還真的打來了,說明我的履歷成功媒合到暑期實習的職缺,邀請我去台北辦公室面試。 以下是面試Email,貼出來順便做個紀念與分享。

Hi XXX,

恭喜您與SNPS的實習專案媒合成功。以下是面試時間表。勞請回覆此封信件做確認,謝謝。

** PPT presentation內容關於您的研究、課堂或競賽的專案等等,可以顯是您是SNPS實習的不二人選。可參考各SNPS暑期專案名稱做些報告內容的調整,但PPT報告內容不用100%針對專案。

Project code Project name DG09 台北 Net Traversal Optimization.

Date: Taiwan Friday (4/28) Time: Taiwan 1:00 PM

Interview location: 新思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29樓)

非常令人吃驚,竟然會收到Synopsys的面試邀請,鼎鼎大名的EDA外商公司。
但我上網查了一查關於Project名稱的內容,發現都是一些網路層的Paper,講一些網路封包的Routing最佳化等等,實在跟我的領域不合。
於是我便寄信給人資詢問,主管有無看過我的履歷(當然Email的口氣非常好)。
人資的回覆也非常Nice!

Hi 同學

有進入到與SNPS專案媒合並且獲得面試邀約的,都是有經過各專案主管審閱的。專案主題可能乍看之下不甚了解,但您履歷所列記的部分有打中主管所需要的人才規格需求,所以才希望您可以來談談看詳細內容。所以不要被專案題目局限住囉。

真的非常安定人心的回覆,真是專業的HR,我便開始準備這個專案能不能跟Data mining扯得上關西,結果一找還真的有用Data mining來做Optimization的論文,便把這些paper放進報告投影片,準備當天說明我我能為公司帶來的貢獻。

當天出發前往面試,新思台北辦公室的大樓真的是非常高級!! 在捷運台北101站附近,我當天是騎機車去,結果大樓對面停車場停個機車一次50,哈哈超級貴!

首先先找人資報到,便帶我進會議室並跟我閒聊一下,說許多暑期實習的學生也不一定是做EDA領域的,並要我別緊張以及幫我倒水。 另外我說實話,Synopsys人資真的非常正。

兩位主管進來後開始面試,一個比較年輕,一個看起來是資深主管。
首先當然就是我先報告我的PPT,內容就講說我的學歷、實習經驗、比賽經驗、以及我能對這個專案的貢獻。 主要都是年輕的主管在發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