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所推甄心得: 台大,清大,成大,中央,陽明

Junlin Wu
7 min readJan 2, 2016

推甄時常從網路獲取有用的資訊,希望這心得也可幫到以後想推甄的人。

小的為輔大資工系,班排大一到大三為 2,3, 11,5, 3,2 ,最後平均班排全班第四。

大二玩社團當幹部有點掉下來,還有參加一些創業比賽、駭客松,大三在趨勢科技,新光醫院實習,9月考了多益760分(有點低)。

備審也差不多在8月底開始準備,一開學就找老師修自傳備審,接著就是一連串繳錢和面試。推了十個系,報名費就花了一萬五左右。

台大醫工

這是我第一間面試的,因有在醫院實習的經驗,對醫學相關的科系想說可以試試看,便投投看了,沒想到竟然進複試。
但是醫工去年有開戊組是醫學資訊的,今年卻併去丙組,面試的老師都是丙組的老師,對我都沒什麼興趣的感覺。
面試主要在台大醫學院不是羅斯福路那間,原本想說可以走進台大校園的說~~
在B1的小間教室,先去休息室報到,面試就在隔壁間。
不管男生女生都穿西裝,而我卻穿了個T shirt 配短褲, 一進去全部人都看我,我一臉尷尬 哈哈。
事前會先準備PDF投影片,當天會有人幫忙放。印象中是報告五分鐘,然後教授提問兩分鐘。三位教授面試。
教授問說你專題做了什麼,負責那些,有甚麼收穫。 我就照實回答。
另一個問你是資工領域進來之後要怎麼跟醫工做結合。
我愣了一下回答選修研究所的課程,再跟指導教授討論找出可以結合的面向作研究。
裡面的老師都不是做資訊領域那塊的,因為這屆戊組併去丙組,所以面試出來大概也知道無望。
雖然被洗臉洗得很慘,但還蠻感謝這次面試經驗,讓我之後面試都比較穩。

最後備取10,但面試氣氛整個不是資工領域,我想進去也找不到教授,成績單一來就放棄了。

陽明生物醫學資訊

實習主管建議我可以去推看看,可以選擇醫學資訊的領域。面試時五、六位老師。
前一位在面試時,先坐在外面看一篇英文短文,好像是英文期刊中擷取兩段句子。
一進去先把準備的書審資料給教授,沒有投影機。
發完之後先要你用英文念出來剛剛的英文短文,然後解釋意思。
我念的蠻順的,但翻譯就……教授都笑了QQ 再來就自我介紹最後教授提問。
教授主要針對實習做了什麼,專題細節,還有研究領域的部分繼續提問。
問了很多問題,最後因為時間到才讓我走,還有教授想要留我一份資料回去看。
有醫院實習經歷還蠻加分的感覺,他們也很喜歡資工系的學生報考。

--

--